8 World : 三名残障大学生 获亚太酿酒奖学金资助

8 World : 三名残障大学生 获亚太酿酒奖学金资助

亚太酿酒奖学金资助三名表现优异的残障学生,协助他们完成大学教育。(照片:周恩绮)

亚太酿酒奖学金资助三名表现优异的残障学生,协助他们完成大学教育。

亚太酿酒基金从2004年开始颁发奖学金,至今共有52名学生受惠。

两岁患上第二型脊椎性肌肉萎缩症的朱嘉慧是今年的奖学金得主之一。她也是一名活跃的社区义工。嘉慧说,家庭给了她很多支持,因此想通过自己的方式帮助更多人。

“我从小就是得这个病长大的,所以一路走过来,我会知道哪里会有一些困难,哪里需要什么帮助。所以我觉得我理所应当的去帮助我们这样的一个团体。”朱嘉慧这么表示。

一路走来,嘉慧受到很多人质疑,但她把不看好自己的人当成一种动力。嘉慧说,是著名残疾物理学家霍金的一句话,促使她支撑到现在。

“你一定要专注于你可以做的事情,把那些事情做到好,做到完美。而不是去后悔那些因为你自身的情况而没有办法做到的事情。”朱嘉慧这么解释。

嘉慧目前在南洋理工大学修读会计专业,毕业后想和爸爸一样,从事这个领域的工作。

与嘉慧一起获奖的还有中度失聪的Rajpal Nirat Singh和双耳重度失聪的郭慧。奖学金得主每人每年可获得1万2000元,用来支付他们在本地大学的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