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World : 三位残障青年获颁今年亚太酿酒基金会奖学金

8 World : 三位残障青年获颁今年亚太酿酒基金会奖学金
三位残障青年获颁今年的亚太酿酒基金会奖学金。(图:张碧贞)

三位残障青年凭着优秀的成绩和学业外取得的成就,获颁今年的亚太酿酒基金会奖学金。

自2004年起,奖学金共投入超过200万元资助55位年轻人。

由亚太酿酒基金会和志愿福利团体SPD联合设立的奖学金是为优秀的残障学生提供资助。

今年的奖学金得主之一,21岁的黄德恩在9个月大时被诊断为脑性麻痹。即便遇到重重困难,黄德恩一直保持优异的学业成绩。他也在冠病疫情期间,与母亲开设了线上烘培店。母子俩每两个月也会将网店获得的部分收益捐赠给慈善机构。

目前就读新加坡理工大学一年级的黄德恩谈到自己的理想。

黄德恩说:“我希望能通过科技来帮忙弱势群体,我的梦想是开一间有包容性的健身房。”

一同获奖的还有患有中枢听觉处理障碍的郑企扬,以及许诗谨 。

今年21岁的许诗谨在三岁时被诊断为重度失聪,经历了三次大手术才装上人工耳蜗。在理工学院就读期间,许诗谨跟同学一起创办了Supportify社团,极力促进校方和学生对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的包容性。

目前就读新加坡国立大学一年级的许诗谨表示,想借此向大家证明,残障人士也有能力追求梦想。

许诗谨说:“我希望将来可以成为一个有爱心和耐心的医疗人员,尤其是为残疾人士提供药学服务。”